2016/08/03 22:30

歐巴馬會晤李顯龍 再強推TPP

王皓  / 美國

美國總統歐巴馬,二號在白宮會晤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兩人也在記者會上,再次強推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然而在美國國內,TPP並不受歡迎,不要說共和黨主導的國會強力反對,連民主黨籍的總統候選人希拉蕊,也已經表態並不支持。歐巴馬只好對媒體表示,現在我是總統,我支持TPP。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二號上午在白宮橢圓辦公室進行雙邊會,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顯然是會談重點之一,因為歐巴馬不斷闡述著TPP的好處。美國總統歐巴馬,不過現實是TPP在共和黨主導的國會,遭遇激烈反對,就連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也已經表態不支持。歐巴馬對媒體強調,會在明年一月卸任前,再次推動TPP。究竟他有多努力,其實從這個搞笑脫口秀節目的橋段,也能窺見一二。THETONIGHTSHOWSTARRINGJIMMYFALLON,TPP12個會員國,包括美加澳洲日本等,而中國大陸並沒有參與。因此也被美國視為,和大陸競逐亞太區域影響力的一個重要環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