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美內閣任命 參院票數均分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教育部長戴佛斯,在參議院的投票過程終,出現前所未見50票對上50票的罕見情況。最後是出動副總統彭斯,動用決定性投票,才通過戴佛斯的任命案。而相較川普每日埋頭於國事,剛卸任總統歐巴馬則是容光煥發,還到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位於加勒比海的私人島嶼度假。

  50對50,美國史上頭一遭在參議院確認內閣人選投票過程,需要由副總統運用決定性投票;參議院內共和黨佔52席,民主黨有48席,2名共和黨議員跑票,才造成五五波的局面。彭斯的贊成票讓教育部長戴佛斯的任命案,驚險過關。

  戴佛斯是安麗創辦人的媳婦,也是共和黨的大金主。她主張家長不一定要讓子女進入公立學校就讀,過去的經歷也缺乏公立教育的經驗,因此讓這起任命案引發外界質疑,又引起一群學生上街,對川普政策抗議示威。

  相較於川普上任後,每天國事如麻、焦頭爛額的模樣,剛卸任的總統歐巴馬,日子過得相當快活。歐巴馬首度嘗試風箏衝浪,但他還沒抓到訣竅,站沒多久又跌進海裡。他最近應邀到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的私人小島上度假;無官一身輕的他,露出燦爛笑容,和卸任前的疲憊模樣相比,歐巴馬顯然對現在愜意的生活,相當滿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