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14:58

首例!美內閣任命 參院票數均分

蘇雅容 編譯

美國內閣任命,出現前所未見的局面,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教育部長,在參議院的投票過程,出現50票對上50票的罕見情況,最後是出動副總統彭斯,動用決定性投票,才通過的任命案。

美國史上頭一遭,在參議院確認內閣人選投票過程,需要由副總統運用決定性投票,參議院內共和黨佔52席,民主黨有48席,2名共和黨議員跑票,造成五五波的局面。

參議員的票數均分,副總統已經確認投下支持提名者,美國副總統彭斯對川普提名的教育部長人選,富商投下贊成票,她可是大有來頭,是安麗創辦人的媳婦,也是共和黨的大金主,積極推動學校選擇權,允許家長不一定要讓子女進入公立學校就讀。

教育部的提名者對,最基本事務根本一竅不通,被認為是外行要領導內行,引發爭議,但是有著川普的強力背書,戴佛斯沒在怕,照樣宣示就職,有驚無險,如願當上美國教育部長,不過,位子都還沒坐熱,就有一批大學生和高中生,發動反川普的示威遊行,要如何跟學子們溝通,成了上任的第一個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