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1 12:52

金正男遭刺亡 傳子赴大馬認屍

張樂 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遭暗殺後,引發北韓和馬來西亞的外交爭端。

駐馬大使姜哲不僅不承認大馬的驗屍報告,甚至進而否認死者就是金正男;馬國於是公開呼籲死者近親家屬到馬國認屍,並作DNA採樣。

傳言金正男的獨子金韓松昨晚搭機快閃去吉隆坡,就是為了驗明正身。

監視器拍下金正男身影,越南女子段氏香從他背後捂住他的臉,短短2.33秒迅速離去。而段氏香曝光後,成了網路肉搜起底的熱點;從相貌身材來看,段氏香的確有美艷女殺手的本錢。

這張身穿越南傳統服飾的照片,魄力無法擋,而網路上這段戴著寬邊眼鏡練習說英語的段氏香,清純的讓人看不出真面目,網路甚至還有她裸身露點的照片,美的令人驚艷。

家人說,她每次回家都帶不同的男友,根本搞不懂她的真實世界,而馬國警方更想釐清的是死者身份。

媒體守候機場,據傳金正男的獨子金韓松搭乘亞航AK8321班機到吉隆坡,辨識遺體,但最後沒看到金韓松,傳說他可能從公務門被接走了。

金韓松冒險離開澳門赴吉隆坡,因馬國欠缺的就是DNA採樣。馬國警方表示,近親必須出面我已訂下期限,若仍不出面只好走下一步;馬國訂的期限是兩週,時間越長,對採樣越不利,但唯有近親辨認,才能堵住北韓官方的嘴。

北韓駐馬大使姜哲表示,他們無法信認馬警之調查,因為他們憑著北韓為敵的一方所提之疑點,只專注查證那人身份,北韓大使始終否認死的是金正男。

至於調查進展,馬警清查有11人涉案,其中最可疑的四個人已繞路輾轉回到北韓,偵查可說斷了線。看來想釐清政治暗殺金正男,恐怕得多費點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