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 12:58

"沖之鳥"是礁非島! 我強力護漁

李詩健 施孟君 徐弋桓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抗議我國漁船在沖之鳥礁公海捕魚遭日本扣押,外交部林永樂上午召見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表達我方立場嚴正向日本抗議,主張在公海捕魚自由,反對日本擴權,總統府也在次重申,「沖之鳥礁」是「礁」不是島日本抗議也無法改變事實,行政院長張善政更是強硬表達,「日本政府不要測試我們的決心」,宣布5月1號海巡將前往沖之鳥海域護漁。

沼田幹夫一進到外交部,媒體洶湧包圍,沼田沒有回應媒體提問,一陣推擠總算上了電梯,林永樂召見會近一小時,沼田臉色嚴肅不發一語的離開外交部,雖然日方也向林永樂表達抗議,但我方堅定認為沖之鳥是礁不是島,不能享有有2百海浬經濟海域,總統府也在次重申,日本抗議也無法改變事實,行政院長張善政更是強硬表達立場。

面對我國漁船遭日本在公海扣押,政府展開一連串正名與日方交涉,致於護漁也決定時間表,展現朝野上下一心力挺漁民,立法院朝野黨團發出共同聲明,維護漁民捕魚權益捍衛國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