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12:52

美泰日聯合軍演 大陸很不滿!

綜合報導

最近美國、泰國和日本正在舉行聯合軍演,這是日本自衛隊首次在海外,基於「安保法」進行撤僑演練。同時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也進入南海軍演,讓中國大陸相當不滿,揚言要是雙方在海上擦槍走火,要美方要負全責。

在泰國中部的「烏塔堡」海軍航空基地,美國、泰國和日本正在舉行代號為「金色眼鏡蛇」的軍事演習,這是日本自衛隊從去年三月「安保法」實施後,在海外首次的撤僑演練,格外引起中國大陸關注。

武裝撤僑會不會成為一個藉口,暗中幫助日本自衛隊變身為軍隊,日本的陸海空自衛隊大約130人參加這次的「金色眼鏡蛇」軍演,其他還有包括印尼在內等29國參與,而中國大陸海軍也很忙,解放軍海軍編隊17號才剛在南海結束演習,美國的航母「卡爾文森號」戰鬥群,18號就跟著就闖進南海。

中國大陸軍事專家認為,這是在損害沿海國的主權和安全,萬一中美雙方在南海不小心擦槍走火,後果要美國自己承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