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13:05

川普犯眾怒 共和黨議員狂挨罵!

張樂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一個月,民調只有40%,創下歷屆總統上任一個月蜜月期最低的紀錄。

而不滿聲浪遍及基層,最主要是針對川普的禁穆令,以及推翻前朝歐巴馬健保制度而來。衝擊力道之大,連深入基層探訪民意的共和黨議員都成了川普的代罪羔羊,成了民眾狂罵的目標。

鎮民大會成了嗆聲大會,拿著麥克風的共和黨國會議員成了千夫所指的對象。現場氣氛緊繃到議員的保鑣和助理都站到台上,以防情緒失控的民眾突發性攻擊。

一場鎮民大會,場內擠的水洩不通,場外更有不少擠不進場的人在外面抗議,但是白宮卻認為這些人只是少數、講話比較大聲而已。

仔細看,許多臉孔都不像是熱衷政治的抗議人士,更多是過去沈默的大眾,而類似情況也發生在猶他州、路易斯安納州、維吉尼亞等地,許多深入基層的共和黨議員都遭到同樣的待遇。

鎮民因切身權益遭剝奪,前途未卜,因此遷怒議員,還嗆聲議員要是敢挺川普的話,恐怕政治前途不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