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14:15

下班1則LINE=加班4小時? 柯P:哪有這麼好賺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更新:影片

昨天媒體報導,新北市出現全國首例、勞工以LINE對話紀錄申請加班費成功的案例,其中新北市仲裁委員會參考《勞基法施行細則》將通訊軟體最短紀錄、1則至少以工時1分鐘計算,判雇主須補加班費給勞工。由於「一例一休」新制上路,若將該案例套用新制方式計算,休息日即便只工作1分鐘,也算加班4小時、也就是一則LINE訊息,就算4小時加班。對此,常使用LINE交辦工作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哪有這麼好賺」。

柯文哲說,若以LINE訊息記錄申請加班費可行,還是要有規範,儘管他也不贊成下班一直「LINE不停」,但他直言「一則LINE等於4個小時加班,哪有這麼好賺」提到之後遇到相關問題,會好好整理後再看如何處理。另外他也提到,一例一休上路前3個月,還是宣導期,對於各種陳情、檢舉將進一步蒐集整理,坦言通常會先輔導企業主改進,不會直接開罰。到了3個月結束後,再看看處理方式有哪理需要改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