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保外就醫趴趴走? 中監:要他說清楚

阿扁保外就醫趴趴走? 中監:要他說清楚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仍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被民眾直擊上週現身台南玉井區市議員王峻潭的服務處。19日陳致中臉書也PO出陳水扁參加快樂希望協會會員大會。引發民眾質疑陳水扁趴趴走,「這叫保外就醫?」。對此,台中監獄指出,陳水扁出席這2場行程,監獄都不知情,近日例行訪視時,會請他提出說明。

中監副典獄長林順斌表示,扁出席這2場活動並未申請或報備,根據《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6項「除維持日常生活及職業所必需外,未經監獄許可,不得從事與治療顯然無關之活動」,因此必須釐清扁參加的活動是否為「日常生活所需」的私人訪友或是基本的交際的活動。如果是「日常生活所需」的活動,就不須監獄許可。

林順斌表示,認定扁參與的活動,會盡量朝對他身心治療有幫助的立場切入,像是醫療團隊提出對職能活動或與人對應的活動,獄方都會在法令許可範圍內給予准許,由於樣態相當多,監獄其能針對個案做認定。(圖片來源/翻攝網路.陳致中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