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 11:01

重拾"主權獨立" 英明年啟動脫歐

林佳蓉 編譯

英國首相梅伊表示,將會在明年三月底前,啟動脫歐程序。但是現在就希望和歐盟成員國展開準備工作,她還形容,這會是英國收回權力,再度成為主權獨立國家的第一步。

英國執政的保守黨,二號起一連四天在伯明罕舉行黨大會,英國何時啟動脫歐程序,成為媒體關注焦點。黨魁也就是首相梅伊,終於在媒體專訪中,給出了比較清晰的答案。英國首相梅伊,關於脫歐後的安排,梅伊表示,英國民眾表達了清晰的意願,希望限制歐盟國家公民移民英國的人數,政府將兌現承諾,同時也將聆聽企業界有關單一市場的意見。

英國啟動脫歐後,根據歐盟規定,雙方有兩年的時間談判,之後也可以延長。至於英國會不會在2020前完成脫歐,英國政府表示,將爭取最佳而不是最快的協議。不過廢除英國加入歐盟的「大廢除法案」,能否獲得國會通過,還是未知之數。

梅伊也強調,不會提早舉行大選,以免導致國家不穩。這意味著,英國將如期在2020年才舉行大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