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23:11

英國脫歐! G20峰會美日領袖發出警訊

英國脫歐! G20峰會美日領袖發出警訊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20國集團高峰會今(4日)在大陸杭州登場,美國總統歐巴馬與日本首相安倍,對英國公投脫歐發出警訊表示,美國將不會優先與英國進行貿易談判;而日本企業也將因脫歐把歐洲總部遷出英國。

6月23日英國公投決定退出歐盟,首相梅伊(Theresa May)7月11日接掌後,決定不輕言啟動脫歐談判。G20峰會是公投脫歐後,梅伊首次參加的大規模峰會,與各國重要領袖會面。歐巴馬與梅伊會談後指出,美國將致力不讓脫歐對美國及英國的經貿關係,帶來負面效應,歐巴馬表示,美國的優先要務是與歐盟進行「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定」(TTIP)談判,換言之,美國不會優先與英國進行貿易談判。

而日本政府針對英國脫歐指出,日本企業在歐盟的投資,有近半數在英國,包括日產汽車、本田汽車、三菱汽車等等,英國脫歐後若是歐盟的法律無法適用於英國,位在英國日本企業所設的歐洲總部,將會遷移到歐陸,日本政府呼籲英國認真了解日本企業的處境,並努力讓日本這些企業,因為脫歐受到的傷害減到最小。(翻攝2016G20峰會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