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19:45

不滿年金改革 抗議"遍地開花"

蕭秉儀 黃昭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4千多名退休警察、消防人員,今天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年金改革不公不義,活動兵分六路,立法院、行政院、總統官邸都有人抗議,甚至跟警方爆發嚴重推擠衝突,抗議民眾甚至癱瘓忠孝東、西路,如果政府沒有正面回應,抗爭將持續下去。

又是推擠又是拉扯,突破警方封鎖線,上百名退休警消人員衝了,抗議群眾情緒激動,衝突一波波,甚至還想闖進立院裡,痛批年金改革違法,警消聯盟展開遍地開花抗議行動,行政院、監察院、立法院,考試院、內政部、總統官邸,兵分六路,內政部前聚集約6百人,不滿部長葉俊榮沒有出面接受陳情,發動兩波攻勢,險些攻進內政部。

再出奇招,甚至癱瘓行政院前,忠孝東、西路交通要道,公車、汽車動彈不得,總統官邸所在的永和寓所更是如臨大敵,拒馬、蛇籠,還有警察組成的人牆,層層阻隔抗議民眾,蔡總統一早到忠烈祠致祭,就有退休警消人員趕來,甚至下跪陳情,年改大戰愈打愈激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