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1 13:11

追思李元簇 蔡英文.馬英九致哀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前副總統李元簇這個月初過世,上午舉辦追思會、包括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都到場致哀,由前總統李登輝代表、發表追思談話。李登輝說,外界常以沒有聲音的副總統來形容李元簇,但實際上,他不畏權勢,甚至會面紅耳赤、大聲爭論到底,讓既得利益者知難而退,尊稱他是最佳的幕僚典範。

前副總統李元簇3月8日逝世,李元簇生前交代要低調,因此以準國喪形式進行,但不通令全國降半旗,追思會上家屬們難掩悲傷情緒,總統蔡英文則親自頒發褒揚令,前總統馬英九也前來致哀,而由前總統李登輝,代表發表追思談話。

共事多年,在第8任總統任期內,請李元簇擔任左右手,兩人相知相惜送別老副手,被稱為沒有聲音的副總統,卻讓多位元首政壇領袖,不分藍綠共同出席送別,除歷任總統出席外,前副總統連戰、蕭萬長、呂秀蓮、吳敦義,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到場致哀,告別式結束後,將遵照遺願火化樹葬,回歸這片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