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 19:42

張榮發追思會 政商名流弔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在1月20日過世,他生前秉持著「衝事業要得第一,做慈善不落人後」的原則,善心的他,過世後也交待要把身價539億台幣全數捐做公益。在他的追思會上,除了有政商人士外,還有許多素人面孔,原來他們都是曾經接受張榮發幫助的人。屏東的長榮百合國小,今天也由校長率領18位小朋友,千里迢迢趕到追思會現場,親口向張爺爺說聲謝謝。

滿懷感謝的心,百合國小的小朋友們,在張榮發爺爺的追思會上,獻唱「雲上太陽」,感謝張爺爺就像是太陽一樣,照耀偏鄉部落的學子,張榮發一生致力於公益,2009年莫拉克風災,張榮發第一時間到災區了解災情,幫助當地居民搬到附近部落,1,800位排灣族及魯凱族人,一住就住到了現在,也成為屏東縣最大的原住民聚落,但部落一下湧入500戶家庭,除了需要新房子,更重要的是一新學校,張榮發義不容辭,建立「長榮百合國小」,來解決就學問題。

百合國小校長,28日特地率領18位小朋友,到張爺爺追思會上,鞠躬致意,來不及向張爺爺說聲謝謝,小朋友們把感謝的心唱出來,希望到天上的爺爺可以聽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