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20:26

驚! 柯建銘"貓熊眼"現身立院

陳建廷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立院法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現身議場,格外引發側目,因為他的右眼紅腫瘀青有如貓熊眼,追問之下才知道他不是被打、被家暴,而是因為治療眼睛黃斑部病變針灸造成的,柯建銘也說很快就會恢復正常。

顧著講電話不理會記者追問,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現身立院,很難不被注意到他的右眼,因為他的眼睛又腫又瘀青成了黑輪,是跌倒?還是挨揍?到底怎麼一回事?

原來貓熊眼為了針灸眼睛黃斑部病變造成的,柯建銘說療程3個月很快就會恢復,詢問中醫師真的正常嗎?中醫師說,針灸眼睛周圍的針只有0.16毫米,比一般針灸針0.3毫米要細一倍,且針灸時針扎在眼窩處,即眼眶和眼球之間,加上得注意避免扎到眼球,因此每次至少得扎8針,中醫認為針灸有促進眼部血液循環、改善眼肌功能及協調等作用,都有助改善黃斑病變,不過西醫觀點不同,認為黃斑病變不可逆不容易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