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 23:26

陳水扁掛病號! "病毒性腸胃"高燒39度就醫打點滴

陳水扁掛病號! "病毒性腸胃"高燒39度就醫打點滴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近日因腸胃炎就醫,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天(4日)對外表示,陳水扁是「病毒性腸胃炎」,稍早仍就醫打點滴,尚未復原,但目前已返家休息。陳致中表示,最近是生病高峰期,周遭不少朋友也掛病號,而爸爸也是一度發燒攝氏39度,身體不適狀況已持續數日,目前也還在休養中。他謝謝大家關心陳水扁,也提醒大家注意自己身體健康。

根據衛福部提供資訊,病毒性腸胃炎的主要症狀是水瀉和嘔吐,也可能會有頭痛、發燒、腹部痙攣、胃痛、噁心、肌肉酸痛等症狀,通常感染後1~3天開始出現腸胃炎症狀,症狀可以持續1~10天,病程的長短取決於所感染的病毒種類及個人的免疫力。感染病毒性腸胃炎期間,應注意補充水分與營養,必要時補充電解質。建議可透過少量多餐的方式食用清淡飲食,避免過油或高糖分的食物刺激腸道蠕動,加劇腹瀉的情況,但同時也必須注意營養的攝取,以幫助腸胃道細胞的修復。另外,須特別注意個人衛生,經常且正確地洗手,並避免接觸傳染,以防將病毒傳染給家人或朋友。(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