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21:56

苦等WHA邀請函 台灣絕不放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月22號在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網路報名今天截止,但台灣還在苦等邀請函。總統蔡英文在推特10度發文''希望世界能看到台灣對世界醫療的努力'',也透過友邦和美、日等國不斷對WHA秘書處喊話,衛福部就為此,開記者會說明強調會努力到最後一分鐘,22號開會前都不放棄。

都到了WHA網路報名截止日,千等萬等就是等不到今年邀請函,衛福部開記者會說後續,而總統蔡英文更從上週連續10度推特發文,不僅轉貼駐美代表高碩泰在「華盛頓時報」投書,後又轉貼日代表謝長廷在日本「朝日新聞」的投書,希望世界能看到台灣對世界醫療的努力外,也透過友邦和美、日等國不斷對WHA秘書處喊話。

在大陸堅持「一中原則」下,台灣苦等邀請函,立委也說沒受邀就到日內瓦考查,即使今年參與WHA恐怕不樂觀,但衛福部仍做最後努力不輕言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