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18:48

WHA大陸首表態 警告各國:別說三道四!

WHA大陸首表態 警告各國:別說三道四!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中國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22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網路報名今天(8日)截止,但因大陸堅持「一中原則」,台灣至今還在等待邀請函,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下午也第10度在推特,發表貼文,希望全世界能看到,「台灣對世界衛生醫療的努力」,不該被政治力屏除在外。不過大陸卻警告,替台灣發聲的國家「別說三道四」。

針對美國、加拿大等國,聲援我國今年能再度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大陸外交部今天表示,相關問題必定要依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大陸外交部堅決反對「個別國家對此,說三道四」。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有部份國家,希望台灣今年也能夠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然而耿爽表示,事實上有絕大多數國家,是支持必須按「一中原則」,處理這項議題,中方堅決反對個別國家,對此「說三道四」。(翻攝自海基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