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反年改! 包圍立院追打混戰

樂嘉妮 楊依嘉 李詩健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抗議衝突不斷!反年金改革團體,連續兩天包圍立法院,今天最火爆。包括前來開會的地方首長柯文哲、鄭文燦,還有立委都被攻席,抗議民眾一早就用人牆,擋住立院出入口,立委被推、被潑水甚至被追打,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也因為被推到拒馬上,受傷流血。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被人用力一推,手指直接扎到拒馬鐵網,付出濺血的代價才終於進了立法院,反年金改革團體,把每一個立院出入口全擋住,不讓立委審法案,但出席前瞻計畫公聽的縣市首長們,也被波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混亂中捱了好幾拳。

推擠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彰化縣長魏明谷一步也走不動,只得大喊表明身份,還有嘉義縣長張花冠,一陣亂擠花容失色,抗議民眾看到人就包圍,被認出臉的立委更慘。

礦泉水把徐永明淋得一頭濕,王定宇更被狠扯頭髮甚至撞牆,場面火爆、衝突不斷,連採訪記者都成了箭靶,SNG車擋風玻璃也被砸,中午更轉戰民進黨中央,還好沒有引發進一步衝突,年改團體為保年金走上街頭,但暴力行為已經讓訴求失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