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19:52

年改闖關交火! 先辦公聽會再審

陳詩雅 陳建廷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審議年改法案,場外抗議不斷,場內也很混亂,司法法制委員會,國民黨立委高舉標語,要求審查前先開公聽會,民進黨立委認為不宜再拖延,上午議事陷入冗長發言空轉,中午朝野協商後,決定下周三、四召開兩場公聽會,在此之前法案不進入逐條審查階段,對此總統府表示尊重國會,不過蔡總統今天也親上火線,表示不能放任暴力拖延年金改革要警方嚴辦脫序行為。

穿上藍色戰袍手拿標語,國民黨立委八點五十分還沒開會前,紛紛搶著登記發言,為了趕緊開會審查,民進黨立委一度霸佔發言台,年金改革一共有五個版本,其中民進黨團支持的年改會版本18%六年歸零,所得替代率15年內降到60%,考試院版則是十年降到70%。

上午會議陷入冗長發言朝野互不相讓,直到中午朝野協商有了結果,協商同意26、27日開2場公聽會,公聽會前不逐條審查,總統府對此表示尊重國會,而對於年改審查遭抗議,蔡總統更親上火線。

對於今天上午,以暴力方式阻止立委、官員及相關人員進入立法院開會的脫序行為,警方一定會嚴辦,蔡總統不只說重話,還以總統的身分謝謝軍公教的體諒,換取年金改革空間,年改首度闖關進入延長賽,執政黨仍力拼本會期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