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 12:29

退伍軍人可領子女教育補助 立委:退輔會主委權比閣揆大?!

退伍軍人可領子女教育補助 立委:退輔會主委權比閣揆大?!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天推翻原決議,同意退伍軍人停發子女教育補助費的政策「暫緩實施」也就是,高階退伍軍人仍可繼續請領子女教育補助。消息曝光,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批,行政院長核定的政策,短短兩天就被推翻,直言「退輔會主委的權力比行政院長大!」。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本月3日決議,106學年度第1學期(106年8月1日)起,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子女教育補助費將取消,但仍保留月退金額2萬5000元以下者可領取;軍人則是中校以下,且支領退休俸者才符合領取資格。據了解,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特別向人事行政總處協調,同意退伍軍人停發子女教育補助費的政策「暫緩實施」。因此退伍軍人,仍可依規定申領子女教育補助費。

段宜康在臉書表示「這件事情,真是太令人儍眼」,提到其實行政院這次的核定,中校以下的退伍軍人,還是可以領取子女教育補助款。「昨天退輔會推翻行政院政策,竟只是為了重新退伍上校和將官;換言之,就是退休條件最優沃的那一群人」。他直言「從新聞上看來,退輔會好像很得意,他們也該得意,從這件看來,退輔會主委的權力比行政院長大」。(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