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15:22

臭死人?! 嘉義鹿草8年蓋29間雞場 竟還要蓋10間

臭死人?! 嘉義鹿草8年蓋29間雞場 竟還要蓋10間 | 華視新聞
鹿草鄉民抗議雞屎惡臭 圖片來源:詹琬蓁粉絲專頁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養雞場飄出濃濃雞屎味,讓嘉義鹿草鄉的居民,臭到受不了!由於鹿草鄉短短8年,就設置了29間養雞場,但接下來,還有10多家排隊等著蓋。今天上午(19日)60多位鄉民,擔心故鄉變成惡臭四散的「雞屎鄉」,齊聚鄉公所抗議並遞出陳情書,要求公所不要再讓業者蓋養雞場,議員詹琬蓁和林沐惠也說,應該修法設置畜牧場專區。

鄉長楊秀玉說,有10多個養雞場申請,在議會三讀通過的「嘉縣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之前,業者就已經申請通過,所以不得不發放興建執照。但承諾鄉民,未來只要業者蓋養雞場前,都要經過公開溝通,在沒有取得大家共識同意興建前,公所都不會讓他們蓋,也不會核發使用執照。

居民強烈抗議養雞場的雞屎惡臭,導致空氣汙染嚴重,且鳥禽類動物,易有禽流感等威脅。嘉義縣政府也說,認同應該設置畜牧專區等意見,未來會嚴格審查興建位置,養雞場至少要距離住宅超過500公尺以上,也會向上爭取改利用台糖地設置養雞場。(圖片來源:詹琬蓁粉絲專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