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18:40

白宮認了! 川普與普丁二度私人會談

白宮認了! 川普與普丁二度私人會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德國

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這個月7日於德國漢堡舉行的G20高峰會上,白宮證實有兩次會談,第二次會談是屬於私下對談,不公開內容。

綜合美媒報導,川普和普丁在第一次會談的幾個小時之後,又密談了一次,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Michael Spicer)和國安會發言人安頓(Michael Anton)皆證實兩人的確有第二次對話,但不約而同的說那只是全體領袖晚宴上的私人談話而已,稱不上是甚麼重要的會談,充其量就是在會場邊上聊聊天,而在晚宴過程中,川普和好幾個國家領袖都有進行對話。

白宮方面表示,當天兩人有過一次正式會談,原本只排了半小時,不過兩位元首卻談了兩個多小時;而第二次對談,白宮原本並沒有透露,卻被媒體給挖了出來。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那個晚宴的場合,只有與會領袖和他們的伴侶以及翻譯出席,主辦單位還刻意安排夫妻分開坐,促進彼此輕鬆愉悅的聊天,而普丁是坐在川普夫人梅蘭妮亞的隔壁。據傳,川普和普丁聊天的時候,用的是俄羅斯的翻譯員,因為美國翻譯員不會講俄國話,而當時在場的不具名人士透露,川普和普丁聊了將近一個小時,川普表情似乎很愉悅,使用的手勢比平常多。(圖片來源:翻攝衛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