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1 14:10

"並沒有要滅香" 葉俊榮親上火線澄清

"並沒有要滅香" 葉俊榮親上火線澄清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謠傳政府要「封爐滅香」,23日也有宗教團體要北上凱道「遶境」抗議,這些謠言讓總統蔡英文要求各部門,多多宣傳「政府並沒有要滅香」,對此,內政部長葉俊榮也在臉書上發文澄清,從來就沒有「滅爐」或「滅香」。

葉俊榮表示,台灣所呈現出來的宗教,不管是在電影文藝或各種節慶上表現出來的活力,都與國人日常生活緊密連結,也是國際人士關注的重點。內政部把宗教的多元與豐富內涵當成很重要施政內涵,在宗教自由的前提下,積極發揚宗教的社會文化的內涵與國際價值。

葉俊榮說,最近因為環保機關基於空氣污染防制,推動減香減爐的課題。在推動的過程當中,我們也明確了解從來就沒有「滅爐」或「滅香」的想法,因為這是非常重要的宗教文化傳統,必須慎重處理。環保上的政策背後其實有非常嚴重的傳統文化內涵的敏感性在裡面,所以在作法上當然要非常細膩謹慎。

內政部這樣一個宗教業務主管機關,如果是從限制宗教活動的角度思考的話,是相當嚴重的。內政部從來沒有立法或是用規範的要求,要去限制焚燒紙錢或是焚香這類的行為。這類的限制都要非常謹慎,並且充分溝通,否則會造成許多紛擾。

內政部在處理宗教議題的過程一直是戰戰兢兢的,希望能夠持續從正面看待宗教文化與多元,並跟宗教團體持續理性討論與溝通。而我們所著眼的宗教是多元的,並不限於佛教或道教,其實與各種團體的態度都是誠懇、傾聽和同理心的。(翻攝葉俊榮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