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坵嶼燈塔睽違66年再亮燈 在地人超感動

烏坵嶼燈塔睽違66年再亮燈 在地人超感動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位處戰地幾經烽火淬鍊的烏坵嶼燈塔,今(23日)於熄燈66年後,重新恢復萬丈光芒,在這歷史性的一刻象徵浴火重生,重新照亮臺海中的孤島,撼動在地鄉親心中無限悸動。

航港局表示,烏坵嶼燈塔復燈僅是第一步,該局規劃辦理之臺灣地區燈塔整建及發展計畫(106年-109年)已奉行政院核定,並獲文化部補助,目前已依文資程序辦理烏坵嶼燈塔調查研究及修復再利用計畫,持續朝升格國定古蹟方向努力,另外也規劃裝設電子導航自動識別系統(AIS),除了目視導航之外,加入科技元素,提供現代化電子導航功能。

為慶祝烏坵嶼燈塔復燈,交通部航港局今天辦理簡單而隆重的儀式,邀請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多名立法委員、福建省政府秘書長翁明志、金門縣秘書長林德恭、烏坵鄉長蔡永富、及烏坵文史工作室高丹華女士等蒞臨會場共襄盛舉,並舉辦烏坵嶼燈塔揭牌儀式,在啟動象徵燈塔轉動按鈕,與曾經服役本地前線戰士,一起見證烏坵嶼燈塔復燈啟用。(航港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