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20:09

林全請辭獲准 傳週四內閣總辭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三個月來請辭傳聞不斷,行政院長林全終於證實向總統提出請辭獲准,傳出內閣總辭的時間就落在本周四,林全證實6月就開始著手準備交接,只是當時新任閣揆人選尚未確定,而這一年三個月走來,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前瞻計畫紛爭沒有少,林全否認感受到逼宮壓力或是委屈,而新閣揆預計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是否屬實星期二中午蔡總統將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

露出一派輕鬆的笑容,行政院長林全召開記者會,證實已向總統提出請辭,藉星期天總統主持國安會議時遞出辭呈,認為1年3個月來已完成五加二產業創新方案,長照2.0、社會住宅計畫的核定,電業法修法程序,稅改方案也力拚年底前完成修法,任務已告一段落。

去年520接掌閣揆,答應暫時幫忙成為蔡政府首任行政院長,林全證實其實6月就開始著手準備交接,只是當時新閣揆人選尚未確定,消息卻不脛而走,而一年三個月走來,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前瞻計畫紛爭也沒有少,是否感受到逼宮壓力或是委屈?

給總統的229字辭呈最後提到,現階段任務已見規模,為利總統人力佈局之需要,擬辭去行政院長乙職,而下一步怎麼走,之前傳出是央行總裁接棒人選之一,說得斬釘截鐵,傳出林全內閣周四總辭,新閣揆團隊名單也即將公布,而蔡總統確定將在週二中午十一點半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