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揆續任 八閣員補實徵詢中

 / 台北市

  陳總統前天退回內閣總辭案,行政院長張俊雄昨天主動表示,他的留任和謝長廷主張CEO組閣破局毫無關係,至於八位從缺的閣員都還在積極物色中。而幾位被點名將接任財經內閣的民進黨卸任立委,王塗發和吳明敏,則是低調否認到底。

  前一天正式收到陳總統退回的總辭案,行政院長張俊雄一早親自出面,強調內閣留任和謝長廷主張CEO組閣破局,完全無關。

  大陣仗找來副院長邱義仁和政務委員一起開記者會,但八個從缺的內閣由誰接任,張俊雄只說還在徵詢。外傳將由幾位卸任民進黨立委來補實,像經濟部政次,就鎖定經濟能源委員會榜首立委王塗發,還有財經預算專家江昭儀,而經建會副主委,則是以農經博士吳明敏呼聲最高。但當事人,都否認到底。

  八位閣員補實到底是內升還是向外徵詢,眼看距離五二○只剩不到四個月,行政院內閣全員到位,刻不容緩。(記者夏德桔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