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13:11

賴揆拚經濟 首要解決"5缺"!

蕭秉儀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全力拚經濟,除了軍公教加薪3%,賴清德還將親自督軍,解決水、電、人才等「五缺」的問題,對於棘手的「一例一休」,是否提出行政院版本,賴清德說,行政院一定要有態度,會在總質詢之後做決定。

出席登革防疫國際論壇,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前年台南市,爆發嚴重疫情為例,當時造成1百多人死亡,期盼透過疫苗研發,做好預防,對生技產業充滿想法,接了閣揆之後,似乎也帶旺蔡總統,蔡總統聲望比上個月,竄升16.6個百分點,滿意度46.4%,全力拚經濟,第一箭軍公教加薪3%,要帶動企業薪資成長,賴清德還要親自督軍,解決水、電、工,地、人才的「五缺」問題。

22號立院即將開議,重大優先法案,包括振興經濟、綠能矽島,公義社會、幸福家園等,近70項法案,但棘手的,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行政院會不會,自己提出版本?強調行政院,「一定要有態度」,新官上任三把火,就看賴清德怎麼調整,讓勞資雙方都能滿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