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北美洲商會總會 賴揆籲:加入投資台灣的行列

接見北美洲商會總會 賴揆籲:加入投資台灣的行列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8日)在行政院接見「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吳光宜總會長等一行,感謝他們對台美貿易及外交貢獻良多,賴院長也闡述內閣的施政方向,以及拚經濟的具體作為,期盼台商加入投資台灣的行列,共襄盛舉,讓台灣愈來愈好。

賴院長表示,「拚經濟」是行政院最優先的工作,他在本週二(26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方針報告時,即提出六項具體措施:一、政府帶頭加薪,軍公教加薪3%,促進消費、帶動經濟發展;二、優化賦稅制度,減稅減輕一般租戶的負擔,解決內外資投資所得稅賦的落差;三、號召投資台灣,解決我國「五缺」問題;四、推動法規鬆綁,特別是財政法令優先盤點鬆綁;五、加速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六、持續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

賴院長指出,從2000年以後,台灣整體投資動能不足,去年台灣整體投資金額只佔GDP的20.9%,比例不斷下降。除了五缺問題外,就是投資標的問題,希望藉由「前瞻基礎建設」及「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由政府帶動投資,企業界投入,使投資動能回穩。

賴院長強調,「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成立於1988年,不僅保護從台灣到北美洲奮鬥的台商朋友的權利,對於台美貿易也有很大的貢獻,令人欽佩。賴院長除歡迎他們回到台灣參加世界台商會議,也期許在台商的協助之下,讓台美關係越來越好,促進台灣持續進步。(行政院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