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10:31

"蚊子害人命比戰爭恐怖" 賴揆挺登革熱疫苗研發

"蚊子害人命比戰爭恐怖" 賴揆挺登革熱疫苗研發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南市兩年前爆發嚴重登革熱疫情,釀成超過百人死亡。當時的台南市長、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早出席「登革熱國際防治論壇」提到,「防疫」很重要,強調登革熱防疫須有對策,否則疫情不會僅限於南台灣。賴清德也指出,國內死亡病例有高齡、患慢性病等特性,與東南亞國家不同,力挺登革疫苗研發,盼能像過去B肝疫苗研發成功一樣,對於登革熱的防制效果才會更好,台南經驗可供疫苗研發參考,而政府也會大力支持。

賴清德前年還任職台南市長一職,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登革熱疫情,共有2萬多例病例,半數是9歲以下、55歲以上,且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當時台南的登革熱死亡有108例,平均年齡約70歲,其中90%至少患1種慢性病。對此,賴清德強調,蚊子散佈疾病造成人類喪生的威脅「比世界大戰還大」。但他提到,目前政府的防疫作為主要是化學防治、孳生源清除,相信登革熱疫苗若能成功上市,防疫將更有效率。(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