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17:29

金融詐騙層出不窮 賴揆:全力加強資安防護

金融詐騙層出不窮 賴揆:全力加強資安防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日前發生國內銀行受駭事件,險遭巨額財物損失,引發各界高度關切,感謝內政部及法務部的積極協助,將損害降至最低。目前該案已進入跨境犯罪調查程序,請內政部持續與國際密切合作,儘速將犯罪者繩之以法,以安定民心。

賴院長強調,金融數位化為時勢所趨,伴隨而來的資通安全議題不容忽視,金管會推動金融資安已行之多年,但近年仍有零星重大金融資安事件發生。請金管會檢討現有防護機制是否仍有待精進之處,並督促所管各金融機構,加強自身資安管理,務必在年底前建置完成金融業資安聯防平台,以提升金融業資安預警及損害管控的能量。

此外,賴院長指出,在「資安即國安」的上位政策指導下,行政院已將國家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防護列為重點工作,金融領域更是重中之重,提醒肩負政策任務及穩定金融市場責任的公營銀行務必率先做好資安防護工作,也請各相關主管部會配合行政院期程,推動資安聯防各項措施,並請資通安全會報召集人施俊吉副院長持續督導,共同提升國家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防護能量。(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