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13:18

19大落幕 總統:現在是改變契機

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中共十九大落幕,我國總統蔡英文首度發聲回應,今天蔡英文出席陸委會舉辦的「兩岸交流30年研討會」,重申善意不變、承諾不變,更呼籲對岸執政黨,此時正是一個改變的契機,向中國大陸喊話,兩岸領導人應秉持圓融中道、造福兩岸人民、永遠消除戰爭敵對的恐懼。

總統蔡英文:「中國大陸執政黨剛剛完成了黨代表大會,進入到另一個全新的執政階段,現在正是一個改變的契機,我要再次呼籲兩岸領導人應秉持圓融、中道的傳統政治智慧,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為兩岸人民創造長久的福祉,並永遠消除敵對及戰爭的恐懼。」

總統蔡英文善意喊話,重申「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老路,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的四不原則。

總統蔡英文:「維持兩岸和平穩定與發展是最高共識,在既有的基礎上共同思考、擘畫未來30年兩岸關係發展的願景工程。」

台灣學者分析,總統發言是希望為蔡習會鋪路,蔡英文總統從國慶談話到兩岸交流紀念活動,遞出橄欖枝,希望尋求兩岸互動新模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