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6 13:52

【影】總統蔡英文出面說明 承諾:能源轉型將確實掌握進度

【影】總統蔡英文出面說明 承諾:能源轉型將確實掌握進度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昨(15日)因人為疏失導致系統異常,引起了全台大跳電,總統蔡英文在今(16日)天下午1點34分在出席中常會之前,召開了記者會表示,目前全台電力的供應已恢復正常,也代表執政團隊向國人所帶來的不便致歉。

總統蔡英文也表示,透過這次的機會,了解到台灣的電力系統極為脆弱,並會針對此問題,進行詳細的全面總體檢,也不容許這樣的事情再發生。最後,總統蔡英文也承諾,將會確實掌握能源轉型政策,並請全國同胞一起監督。

今日稍早,行政院長林全與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召開了記者會,針對跳電的原因進行詳細說明,也向所有人表示,將會對於台灣的供電系統、電網,做總體檢與檢討,並且不排除借助外部委員,甚至國外單位來對台灣供電系統做總體檢。後續成立專案小組,將再對外說明。(翻攝民進黨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