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11:39

【影】19人任陸公職僅2人除籍 立委:國安局刻意隱瞞

【影】19人任陸公職僅2人除籍 立委:國安局刻意隱瞞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共十九大24日已經閉幕,過程當中最受台灣媒體矚目的焦點人物之一,就是十九大的台灣代表「盧麗安」,立委王定宇表示,2012年掌握到169個人在中國大陸擔任公職,到現在剩下19人,王定宇批評:「其他150人跑到哪裡,國安局在保護誰?包庇誰?沒擔任公職了?為什麼這些人消失了,竟然調不到資料。」

據中共的規定,在當地擔任公職必須要擁有中國大陸的國籍,不過在台灣,擁有對岸的國籍或者擔任公職,這些人應該要被除籍,不過立委蔡易餘表示,這19人沒有被除籍,他質疑到底是在保護這些人的資料,還是在保護「這個人」。王定宇表說:「根據法律規定,應該要有2個處罰,第一要罰款10萬到50萬,第2戶政機關也必須將他們除籍,包括健保等權利都必須被剝奪,直到沒有擔任公職,再次申請台灣國籍才可以恢復。」

王定宇表示:「擔任黨公職無庸置疑擁有中國大陸的國籍,為何陸委會和內政部不依法除籍?」羅致政表示,根據國安局的說法,盧麗安和她擔任教授的丈夫,已經被除籍了,現在到底有沒有在19人名單當中,國家局如果不公布名單、數字這麼不清楚,國會如何監督?國安局是刻意隱瞞?他也說,如果不公布,有必要就進一步修法,只要國人擔任中共黨政軍職,就取消台灣戶籍,減少舉證的困難。」(影片、圖片來源/王定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