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12:48

"1例1休"新方案 拚本會期三讀

樂嘉妮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今天下午將公布一例一休政策修法的甲、乙方案,行政院預計11月中上旬,將修法送立法院審議,力拼本會期完成三讀。但其中的7休1鬆綁,改為14休4後,等於勞工可連上12天班,遭到勞團批評。對於不滿聲音,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應,沒有獨厚資方或勞方,但期盼修法後、能保障勞工權益,也給企業彈性。

對於不滿聲音,今天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應,沒有獨厚資方或勞方,但期盼修法後能保障勞工權益,也給企業彈性。勞動部公告勞基法修法,將大幅鬆綁限行的7休1政策,修法後的14休4,若把第一周的例假排在第一天,休息日加班,勞工最多可連上12天班,被質疑獨厚資方,行政院長賴清德成為在野黨箭靶。

國民黨團組成研商小組逐條檢驗修法。修法後,限行的休息日加班工資,做1小時給4小時的工資,將改為做幾小時給幾小時。備受爭議的還有延長工時,將從單月上限46小時改為54小時,或是一季138小時。

輪班間隔休息時間,也可能從11小時縮短為8小時。政院想在11月中上旬,將修法送立法院審議,拼本會期完成三讀,恐怕得先和各黨達成共識,不然可少不了文攻武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