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11:41

北韓勞改曝光! 脫北者餓到吃嘔吐物還說"好吃"

北韓勞改曝光! 脫北者餓到吃嘔吐物還說"好吃"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高壓暴力統治,讓不少受不了的民眾,寧願冒著萬分危險換取自由身,成為「脫北者」。不過,若「偷渡失敗」被當局抓回,可能就要過著吃嘔吐物、糞便,生不如死的煉獄生活!

根據《鏡報》報導,一名24歲的脫北者柳宇(Charles Woo Ryu,譯音),近日接受媒體訪問,透露勞改的日子比「地獄」更恐怖,他表示,11歲時媽媽因飢餓致病去世,到了14歲,年幼就遺棄母子的父親,試圖幫他安排偷渡到中國大陸,不料計畫失敗,他不幸被抓送進勞改營。年幼的他,殘酷看見,有線民被抓到遭槍斃處決,甚至一位線民慘遭連轟90槍,導致屍塊碎裂四散,無法收拾。

柳宇憶述,送進去後,一天被迫工作18小時,提供的食物卻只有一點點餵食牲畜的栗米,根本吃不飽,當時正值成長發育的他,只能到廁所挖排泄物,將還沒被消化的玉米粒,挑起來吃;還曾吞下警衛喝醉後的「曬乾嘔吐物」,當下餓到走投無路,只覺得「很好吃!」

柳宇之後離開勞改營,轉往礦場工作,直到2011年才找到機會,沿著礦坑道逃到北韓與中國大陸邊界,先偷渡回父親在大陸的家中,後來在輾轉到美國難民營,尋求庇護。

目前,柳宇在洛杉磯慈善組織「北韓自由」(Liberty in North Korea)工作,希望能幫助其他脫北者,而他諷刺表示「其實,多半的北韓民眾都不想要戰爭,渴望和平的生活。」但他無奈感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當局高層官員,不知民間疾苦、挨餓瀕死,卻還過著奢靡的生活,柳宇表示,因為這樣的政府,許多鄰居絕望選擇自殺,不過,死後屍體連墳墓都沒有,僅隨處掩埋,因為「沒有人在乎他們的生死」。(圖片來源:Banjarmasin Pos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