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20:23

坦承收過慶富公司"3萬元"獻金 民進黨發聲明道歉

坦承收過慶富公司"3萬元"獻金 民進黨發聲明道歉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上週強調自蔡英文總統2008年擔任黨主席後,蔡個人及黨中央都沒有收過慶富或陳慶男父子捐款,但今(28日)晚間7點左右,民進黨發表聲明道歉,表示因黨內再度清查後,發現曾於2015年,收過陳慶男以個人名義捐贈的3萬元。

民進黨在臉書發布聲明稿表示,「針對媒體報導民進黨曾收過來自陳慶男的政治獻金,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28)日表示,本黨第一次查核政治獻金資料時,由於小額捐款筆數過於龐大,很短的時間內需核對9萬1千多筆資料,在確認每一個捐款對象過程中咸有疏失。事後再次查證,本黨在2015年11月6日確實有收受一筆來自居住在高雄市前鎮區陳慶男先生,以個人名義所捐出的小額捐款3萬元整。對於本黨在第一時間沒有查出陳慶男的捐款,洪耀福秘書長表示最深的歉意」。(翻攝臉書民主進步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