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扁?反扁? 民進黨員抗議衝突

 / 台北市

  洗錢案持續偵辦,陳水扁下鄉取暖行程發言愈來愈露骨,昨天他在千人挺扁大會上,痛批民進黨內軟趴趴,有派系要讓他死。上午激情黨員就到民進黨中央抗議,爆發推擠衝突。

  到底誰說要開除阿扁,黨中央部和挺扁基層黨員一言不合,爆發嚴重推擠衝突,推擠、拉扯,連粗話都出口,民進黨自家人簡直要打起來,分裂成挺扁反扁兩派。基層黨員到民進黨抗議,要求批扁的秘書長王拓下臺,而阿扁前一天這些話,痛罵民進黨對他無情無義,矛頭對準蔡英文,更挑起挺扁群眾激情。

  阿扁取暖拼命搧風點火,蔡英文滅火繼續冷處理。衝突爆發不到四小時,蔡英文找來兩位當事人握手擁抱,上演大和解,化解同志小衝突難不倒蔡英文,不過民進黨即將在十月二十五日舉辦的嗆陳雲林大遊行,陳水扁已經表示不會缺席,想和阿扁切割又很難分割,蔡英文怎麼處理,會不會讓陳水扁上台,接下來的局面考驗蔡英文如何應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