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20:08

陸網友起底反服貿 吳慷仁澄清!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曾獲得金鐘視帝的演員吳慷仁,演技受到肯定,大陸知名手機品牌也找上他代言,吳慷仁在臉書開心透露自己代言大陸手機,還以大使身份參加頒獎典禮,不過貼文一出引來不少網友指責,當年參加反服貿相當活躍,臉書上還曾PO出照片,如今怎麼卻代言大陸手機,受到質疑。

吳慷仁臉書則回應,其實三年前有說過「不同意處理的方式,但並不反對服貿」,強調自己沒有顏色,就盼澆熄大陸網友怒火。

對於太陽花的零容忍,其實也擴及到外國人身上,美國知名內衣品牌年度大秀11月底就要在上海舉行,原定上場表演的凱蒂佩芮卻被大陸拒絕入境,外界猜測就是因為曾在台灣披中華民國國旗,還穿著太陽花裙,引發大陸不滿。

這兩年來許多曾參加學運或反服貿的影劇界人士去大陸工作,都碰到遭大陸起底或反制的情況,面對大陸龐大市場,陸委會表示應該尊重文化交流和藝術表演的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