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12:43

修勞基法拚初審 勞團繞行抗議

樂嘉妮 黃昭盛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審查《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又爆發衝突,議事停擺!場外,有勞團繞行立院抗議,而在場內,民進黨拼今天闖關、送出委員會,藍綠都甲級動員,但是為了委員的發言時間,各黨團沒有共識,爆發推擠,搶佔主席台,最後開會不到10分鐘,主席宣布休息。

藍綠兩黨再度為了勞基法修正案,爆發推擠。我發言沒有結束,藍綠包圍主席台、搶發言,因為從時代力量的徐永明11小時,到國民黨的蔣萬安連續發言2小時,"站神"出頭,修法延宕。

這回聯席審查拼闖關,綠委提案限制發言時間,國民黨隨即搶攻主席台,主席不得不宣布休息,藍營堅持讓蔣萬安接續上回發言,協商完全沒共識,最後民進黨以人數優勢表決,每人發言6分鐘為限,讓發言台又爆發推擠。

蘇震清把陳宜民整個人架離,藍綠兩邊各佔一邊,場面僵持不下,上周行政院長賴清德和黨團溝通後、取得共識,將把7休1鬆綁和輪班間隔,加入雙重把關機制。但立院修法遭杯葛,院外也不平靜,各工會集結近百名勞工,不滿法案強行闖關,繞行立院抗議。民進黨拼本周完成初審,恐怕不會那麼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