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20:22

"1例1休"修法 蔡:最痛苦的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遭勞團強力反彈絕食抗議!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強調沒有背叛勞工,坦承這是有史以來最痛苦的事情,蔡總統說,她必須找出符合雙方最大利益的方案,認為中小企業是民進黨長期夥伴,勞工更是最軟的那一塊,面對執政初期,蔡英說,除了團結就是要耐心,還用「石磨心」形容執政團隊。

砍七天國定假日,一例一休修法,遭遇強烈反彈,總統蔡英文面對鏡頭語氣帶點激動,吐露心聲,修法立院卡關,勞工抗爭立院外絕食已超過兩百小時,蔡英文強調目前正面臨經濟轉型期,得找出對雙方最大利益的方案,郭芳煜理解總統苦心,力推一例一休,11月14號一例一休在立院委員會重新審查,16號公聽會登場,17號將再次審查,力拚最快下週五完成修法。

蔡總統要用耐心、團結化解阻力,執政費心費力,或許回到剛搬入的永和官邸,與領養的導盲犬互動,可以療癒一下,總統府公佈剛修繕完成總統官邸影片,以領養的導盲犬MARU當主角,揭開寓所內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