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想加班原因曝光! 林淑芬2表格解釋一切

勞工想加班原因曝光! 林淑芬2表格解釋一切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工想加班?為何需要加班?立委林淑芬在臉書上貼出2張表格,並點出問題點:「景氣的風險和經營的成本從資方身上轉到勞工身上。不只是從1996年開始,工時就已經彈性化,勞工連薪水都彈性化了。」

林淑芬在臉書上表示:「『非經常性薪資』包含加班費、年終獎金、績效獎金、等等,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非經常性薪資』占平均薪資比重逐年增加,顯示這10幾年來,『經常性薪資』成長幅度遠不如『非經常性薪資』。」

林淑芬透過2張表格解釋:「政府統計資料可以顯示,越來越多雇主因應景氣風險的手段,會選擇支付較低的底薪,額外再以『非經常性薪資』加班費、獎金等,來控制勞工加班。」她說:「讓勞工有加班才能墊高薪水維持開銷,沒加班還要擔心不夠開銷。這就是資方團體口中所說的,『勞工想要加班,不要週休二日』。這才是真正的問題之所在。」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薪資結構很難改變(因為一切合法). 唯有成立工會或者直接立法才有可能改變。」、「突破盲腸了!」、「就一堆瞎子從政,看不見問題,也聽不到聲音!」、「這問題應該也跟健保、勞保提撥有關,把員工每月本薪降低,雇主才能減少相關成本」等等。(翻攝林淑芬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