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12:46

抗議勞基法 驅離爆流血衝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在立法院場外,也是衝突不斷,抗議的勞工團體,幾度想衝進立院,後來到晚上10點解散後,還有二十幾人轉往凱達格蘭大道,坐在路上抗議,警方三次舉牌警告後,強制驅哩,又發生拉扯衝突,13人被帶離現場,還有一名男子,嘴角受傷流血送醫。

立法院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院內爭吵不休,院外抗議群眾不滿情緒更是高漲,晚間十點多原定宣布解散,但仍有許多人不願離開,凌晨約20幾名群眾轉往凱道席地而坐抗議,警方三次舉牌警告後,強制驅離,警方將13人送上警備車,過程中拉扯衝突不斷,一名男子嘴角受傷流血送醫治療,警備車窗玻璃和逃生門也被民眾破壞。

席地而坐在道路上,抗議群眾不滿勞基法修法,警方舉牌三次警告,大家仍不為所動,決定展開強制驅離,從坐著變躺著,抗議群眾反抗警方驅離,現場一片混亂,支援警力和警備車到場後,開始大動作把抗議民眾帶上車,拒絕上車的抗議人士,和警方激烈拉扯,雙方情緒高漲,尖叫嘶吼。

抗議民眾過程中嘴角受傷流血,一共13人上車,帶離現場,現很多民眾仍不願離開,警方將剩下民眾驅離到台北賓館前,人群才慢慢散去,警備車則因民眾抗爭,車窗和逃生口都被破壞,這起抗議衝突,才終於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