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 19:20

黃國昌罷免案未過 安力稱"將持續努力不放棄"

黃國昌罷免案未過 安力稱"將持續努力不放棄"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今天(16日)「立法委員黃國昌罷免案」開票結果出爐,同意票為48693,布同意票則是21748票,未過門檻63888票,因此這個罷免案沒通過,不過正式結果依然要等19日中選會公布。對此安定力量發布新聞稿呼籲黃國昌:「珍惜投不同意的人,聽聽同意票的人」、最後表示「我們會繼續努力,永不放棄」。

新聞稿全文

公民覺醒,永不放棄

我們罷免黃國昌立委的投票沒有通過門檻,我代表安定力量向所有支持這次罷免、投下神聖一票的朋友們說聲抱歉,我們努力不夠,沒辦法帶領大家把支持罷免的「多數力量」化成勝利的選票。請接受我們誠摯的致意!

朋友們!我們臉上雖然有遺憾的淚水,但是,現在心中充滿的卻是感恩的熱血。感謝3萬5千多位簽下罷免聯署書的鄉親父老以及所有辛苦付出的志工朋友,讓我們能成功地發起台灣選罷法修正後第一次的立委罷免投票,也感謝這次投同意罷免的所有選民,我們的行動讓台灣所有的立委與民意代表知道:不是你當選後就能為所欲為!

選民送你進立法院是當「公僕」,你不僅不能謀求自己的利益、也不能堅持「你自己的理念」!除非這理念你放在政見中,除非這理念你持續與選民溝通!ㄧ個立法委員只要不願與選民誠懇的溝通就會被罷免,這是「罷昌」行動帶給所有立委的提醒和警惕!單單傳遞這個警告,這次的「罷昌」行動就已經成功了!

黃國昌委員,恭喜你逃過這次罷免的制裁!在你剩下的任期中:

1、請你珍惜那21748位不同意罷免的人對你的期待-- 作一個表裡一致的改革者。他們因爲愛惜人才,而包容你作秀、打假球的行為。你如果不知收斂悔改,下次立委改選的時候,他們就不會再包容你了。

2、請你聽到那48693位同意罷免的人對你的意見-- 作一個溫柔謙卑的聆聽者。從「柔軟的溝通過程」中瞭解到「跟你意見不同的人」所在意的到底是什麼。這樣你才能拓展選民支持的基礎,也才能贏得所有人的尊重。

3、在去年選罷法修訂的過程當中,你堅持只要簡單多數決就應該要罷免立委成功,今天新民意已產生,同意罷免遠超過不同意罷免,你不被人民信任,你已不適任擔任民意代表,請教您要負起何種政治責任?

罷免,是人民自覺民主深化的里程碑,將來七星區必會被視為民主聖地!各位觀眾以及媒體界的朋友,謝謝你們關心這次的罷免投票,和我們一起見證了這次台灣民主制度進一步深化的時刻。從今以後,我們不僅能選舉立委來監督政府,也能用罷免行動來監督ㄧ意孤行的立委,我深深地以七星區的選民為榮,展現了高度的民主素養。我們相信台灣的公民已經開始覺醒,未來監督民意代表的浪潮,將會持繼不斷。台灣幸福的未來就是由我們全民決定!讓我們一起高喊:「台灣幸福,全民決定!台灣安定,全民決定!台灣未來,全民決定」!

美好的仗我們已經打過了。一次罷昌行動的失敗,一次罷昌行動的失敗,不是台灣民主的失敗,而是人民覺醒的陣痛。我們會繼續努力,永不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