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14:44

同意票未跨門檻! 罷昌案沒過關

尹智剛 李鴻杰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即使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多出2萬7千多票,但還是沒跨越門檻6萬3888票,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挖苦,還好民進黨堅持自己版本的罷免門檻,不過對比去年黃國昌8萬多票勝選,這回不同意罷免票只有2萬1千多票,被視為時代力量布局明年縣市議員的警訊,學者分析,藍營沒有明顯集結,時代力量應該要調整策略,才能應付接下來的大選挑戰。

深深一鞠躬,立委黃國昌差點被罷免,這回投票率不到2成8,同意票4萬8693票,不同意票2萬1748票,沒有跨越6萬3888票罷免門檻,但如果依照時代力量過去的主張,只要簡單多數決就能通過罷免,這回黃國昌立委寶座就難保了。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週五晚上在臉書挖苦說,還好民進黨不怕被駡,堅持自己版本的罷免門檻,但黃國昌去年立委選舉8萬多票當選,這回不同意罷免票卻不到2萬2,被視為時代力量布局明年縣市議員的警訊,未來時代力量能不能在基層擴張,明年縣市議員選戰恐怕是重要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