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14:44

黃國昌喊改革 擊敗7連霸李慶華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立委黃國昌當時在太陽花炮火猛烈,被封為戰神,因此崛起,隨後投入立委選戰,喊著改革口號,順利打敗了尋求八連霸的立委李慶華。進了立院後積極問政,卻也引發一些爭議,包括勘災時不穿雨衣上演濕背秀,還一度在立院激動的掉淚,被網友嘲諷是演技派,沒想到因安定力量聯盟想找他傾聽關於婚姻平權的議題,屢被他放鴿子,直批他傲慢,提案罷免差點讓他丟了立委寶座。

拿著麥克風,立委黃國昌在太陽花學運現場,砲火猛烈直批政府被網友封為戰神,打出一片天後,讓他決定以學者身份投入立委選戰,挑戰八連霸的李慶華,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還親自為他站台,選舉結果出爐黃國昌殺出重圍,以80508票51.52%的得票率打敗已經七連霸的立委李慶華,在汐止區當選成為新北市區域立委。

在進國會後他積極問政,包括廢死、一例一休和慶富案等多項議題都展現強力監督,但卻也引發爭議,包括曾因為去勘災時沒有撐傘穿雨衣,上演濕背秀被網友嘲諷,甚至在立院因一例一休修法,黃國昌情緒激動到忍不住掩面低頭,但被網友質疑是假哭。

直到去年底參加婚姻平權活動,直球對決挺同婚,甚至問題擴大到侵入校園的性教育教材,被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要求傾聽訴求,卻屢被黃國昌放鴿子難以忍受下提出罷免,這次雖然沒通過罷免門檻六萬三千張,但同意罷免的多於不同意,顯見民意選前選後出現變化,而這樣的提案罷免不會是最後一次,未來民意代表得戰戰兢兢自律自重,才對得起人民投下的每一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