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12:43

花媽心內話! 陳菊新書爆秘辛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明年底將卸任高雄市長的陳菊,在就職十一周年前夕出版新書「花媽心內話」,書中揭露不少政壇秘辛,提到競選兩任市長,都面臨曾是同派系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挑戰,她感慨兄弟都能翻臉無情。而陳其邁之父陳哲男、妹妹陳書芸,在楊秋興退黨參選後都選擇站在身旁相挺,讓陳菊感觸良多。

高雄市長陳菊明年底即將卸任,就職11周年前夕出版新書,花媽心內話,書中揭露政壇秘辛,包括當時任職勞委會主委時,爆發高捷泰勞抗爭,陳菊提出辭呈交給當時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按照潛規則,院長接到閣員辭呈會先約詢,但陳菊沒收到任何訊息,卻在第三天從電子媒體跑馬燈看到「陳菊請辭」訊息,再無退路只好開記者會宣佈請辭,後來由李應元接任勞委會主委。

到底是政治鬥爭還是陰錯陽差,李應元成了這場羅生門關鍵,辭官後的陳菊,決定到高雄選市長,卻打亂民進黨布局,當時的總統陳水扁原本屬意代理市長陳其邁選,謝長廷也不放棄在高雄奠定的基礎,力挺葉菊蘭出馬。

初選前的民調,陳菊贏了葉菊蘭,葉依約定退出選舉,不料謝長廷改推才當選立委一年多的管碧玲和陳菊競爭初選,不只這場初選過程慘烈,第二回選高雄市長,連曾與她姊弟相稱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也變成政敵,陳菊傷感,兄弟都能翻臉無情。

而陳其邁的父親陳哲男、妹妹陳書芸,在楊秋興退黨參選後都選擇站在楊秋興身旁相挺,書中陳菊感嘆「在關鍵時刻,人人都成為政治精算師」,不過上午陳菊受訪強調新書只是單純紀錄她從政遭遇,不過新書還沒上市,書中內容,就已經在政壇丟下一顆震撼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