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20:33

辜嚴倬雲遭撤換 雷倩掌婦聯會

陳建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上週五,婦聯會拒絕和內政部簽訂行政契約,內政部依法撤免正副主委辜嚴倬雲、葉金鳳,限期改選,經過鴿派、鷹派激烈攻防選出雷倩,對於結果,內政部長給予肯定、尊重,辜嚴倬雲也再度發聲明否認內部鴿派鷹派之爭,還說被無理違法撤換是求仁得仁。最新消息是雷倩下午前往內政部討論,最快在今晚決定是否與內政部簽訂意向書。

葉俊榮樂見婦聯會改選結果,由前立委雷倩新任主委,上周五婦聯會拒簽訂行政契約,正副主委遭到撤免,原主委辜嚴倬雲越洋發聲明,不做不正當轉型正義的幫凶,仍不放棄主導婦聯會,在改選主委時,鷹派的辜家派支持常委潘維剛,鴿派的婦聯會派支持代理主委雷倩,雙方激戰攻防,在前總統府高層夫人倒戈下,雷倩以六比○票數贏得主委。

婦聯會派爭取保全婦聯會,內政部期待與新團隊協商,當選雷倩保持沉默,只透過簡訊說和內政部討論再說。辜嚴倬雲則二度發聲明,表示鴿派鷹派之爭不是事實,對於遭撤換說是無理違法但也求仁得仁。已經成立67年的婦聯會早期收取勞軍捐,光現金存款高達375億,26號黨產會將開會認定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一但遭認資產恐遭凍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