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15:32

國防報告書 看見國軍護台決心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公布兩年一度的國防報告書,採用不少跨頁照片詮釋國軍辛勞,首次提出「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理念,阻止敵軍犯台,也首次將台美軍事合作檯面化,以圖表方式整理台美軍售流程。不過海軍的新一代船艦卻沒提到獵雷艦,引起外界聯想,是不是軍方已經決定朝撤案方向處理。

大陸軍機軍艦近年頻頻繞台,國軍首次提出「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理念,阻止共軍犯台,還用圖表呈現重層嚇阻概念,被認為是否暗指射程可以到達大陸沿岸城市的雄二E飛彈,國防部公布106年國防報告書是歷年第14本,蔡政府上任後的第一本,以守衛疆土看見國軍為主軸。

書中以不少跨頁照片,呈現國軍建軍備戰的辛勞,第一次將台美軍事合作檯面化,更首次以圖表方式對外說明台美軍購流程,不只說明軍購流程,國防報告書也強調國防自主,但海軍新一代船艦建造案卻獨缺獵雷艦,國防部強調,兩年一度的國防報告書,不僅顯示台灣在亞太區域安全的戰略地位和軍方如何因應,更希望以公開透明方式讓民眾能更認識國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