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13:48

賴揆.綠委講好 臨時會不排空汙

尹智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立法院法定會期的最後一天,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和綠營立委便當會,達成共識,將在明年1月5日到31日,召開立院臨時會,處理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勞基法再修法、以及農田水利會等五案,至於礦業法及空汙法,臨時會確定不處理,也引來藍營立委批評,蔡政府的施政邏輯,和人民關心的不一樣。

立法院法定會期,29號週五結束,綠營決定將在明年1月2號,連署提案,召開臨時會,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行政院長賴清德28號,和綠營立委便當會,達成共識,預計1月3號朝野協商,1月5號上午舉行談話會,下午召開臨時會院會,將一路開到31號,但綠營不顧勞團意見,打算再修勞基法,卻不將礦業法和空汙法,納入臨時會處理。

綠營內部有雜音,臨時會不處理礦業法和空汙法,行政院尊重立院決定,藍營則不排除,在臨時會上針對勞基法,發動杯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